法國承認共匪自陷孤立

內容來源:卷三十九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五十三年

 

 

——中華民國五十三年四月二十日

  答挪威記者加爾敦小姐問——

 

 據美聯社於二十三日自奧斯陸發出電訊稱, 蔣總統在一篇於二十一日在該地刊出的訪問記中,曾表示他認為法國由於承認中共匪幫之結果,恐將更陷於孤立。
 當被詢及他對於最近法國承認中共匪幫一事的感想, 蔣總統曾說:
 「戴高樂之決定,對於我們國家的地位,以及我們光復大陸的信念,迄尚無何影響。但我擔心法國由於採取此一步驟之故,將更與其他西方國家隔絕而陷於孤立。」
 當詢及他是否打算繼續對大陸進行間歇性的突擊時, 蔣總統說:

 「這類突擊將越來越多,我們的意向是,到時候,這些突擊將導致一次大舉進攻。」

 當被促請對「到時候」一語下一比較精確的界說時,他強調說,根據大陸上及臺灣的種種發展來判斷,「時間已不在遠」。
 訪問 蔣總統的記者加爾敦小姐稱, 蔣總統儘管已屆七十七歲高齡,但「看起來精神仍很矍鑠」。
 蔣總統拒絕評論傅爾布萊特參議員最近所主張美國對中共匪幫採取一種比較開闊的政策之議。

--------------------------------------------------P.261--------------------------------------------------

 

 他說:「我們的政府對此已正式加以評論。」
 這篇訪問記係刊出於保守的晨報。

--------------------------------------------------P.262--------------------------------------------------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